冬游“狮城”新加坡 感受日与夜的魅惑

2015-02-04 14:32:00来源:广州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提要]新加坡有75%的是华人,相似的面孔,同源的文化属性,都令国人能在这个国家找到熟悉感。白天,新加坡秩序井然,繁花似锦,带着春天般的清新气息;而夜晚,霓虹灯笼罩下的新加坡开始慢下来,并迸发...

  新加坡有75%的是华人,相似的面孔,同源的文化属性,都令国人能在这个国家找到熟悉感。

  初秋的一天,“飞鸟”第一次踏上了飞往新加坡的班机。在她看来,新加坡是一座内敛与张扬、现代与传统并存的国度。白天,新加坡秩序井然,繁花似锦,带着春天般的清新气息;而夜晚,霓虹灯笼罩下的新加坡开始慢下来,并迸发出热情、奔放的气质。

  白天:边吃边走 享繁花似锦

  到新加坡,美食绝对是旅游的主线之一。如果你是中国美食的粉丝,那么美食的第一站不妨定在牛车水。

  新加坡人有不少来自潮州等地,并聚居于牛车水。走进牛车水,到处可以听到普通话及广东话,格外亲切。麦士威熟食中心,是牛车水最为津津乐道的熟食中心。这里有数十个以新加坡中式美食为主的摊档。其中,最不能错过的美食有手工制作的兴兴木薯糕、南山手磨豆浆以及洪家福州蚝饼等。牛车水也是买手信的好地方,这里有清朝祖传的药油店冯满记,还有拥有70多年历史的林志源肉干。

  就在牛车水几条街之外,就是新加坡当地最为著名的咖啡店:亚坤。亚坤充满了华人特点:老伙计、老装潢,透出一股浓浓的中国式的怀旧情绪。亚坤店最著名的莫过于他家的咖啡和烤面包了。在香脆的面包片上,抹上他家自制的面包酱,再配上丝滑的咖啡,那种感觉,美妙极啦!这样一份套餐,仅仅只需花三、四元新币。

  吃完喝完,再来一下闲逛吧。新加坡被称为花园城市,街头巷尾皆是繁花似锦。不过,最漂亮的花园当属滨海湾花园。花园内的擎天大树是滨海花园的主要标志。这是一群高达数十米的超级太阳能大树,大树身上爬满了热带花种、附生植物,白天大树用它巨大的枝叶为游客遮阳。晚上,由于大树嵌入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可以提供照明和水处理技术。在花园内还有两个巨大的温室花园。温室花园没有安装空调,但走进去,非常凉爽。

责编:孙露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