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自贡市迎来第三批新加坡国立大学师生项目组调研

2015-02-15 15:43:13|来源:四川新闻网|字号:

  四川新闻网自贡2月15日讯 2015年1月21日到2月9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洪光麟教授和学生项目组一行4人莅临自贡,围绕自流井区郭家坳街大湾井社区开展课题调研,进行规划设计。

  课题研究期间,在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专人陪同下,新加坡国立大学师生项目组多次到大湾井社区现场查勘,与光凤坝片区拆迁、街道和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大湾井社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基本情况、居民生活情况及社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对重要建筑、主要道路等进行了实地测量,为后期课题研究收集了大量素材。同时,为使最终调研成果能与自贡市特色有机结合,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安排项目组与棚户区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座谈,参观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彩灯公园,实地走访大安老街、贡井河街老街、仙市古镇、南湖片区、釜溪河复合绿道示范段、沿滩新城,使新加坡国立大学师生对自贡市棚户区改造思路、历史文化、规划理念有全面深入的认识。期间,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曾健、副局长王永峰、总园林师唐渝俊、总规划师周恒多次与项目组进行座谈,深入交换意见。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教授在调研结束之时提到,大湾井社区的规划设计将突显民生,追求公共空间的灵活性和互动性,最终成果将在今年4月份完成。

  自贡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积极探索城乡规划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与国内外高校开展广泛合作,先后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不断为推动自贡转型跨越发展“添砖加瓦”。(陈浩)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国立大学,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师生,项目组,仙市古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