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制造业与电子业陷入萎缩

2015-03-06 09:53:30|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报道,新订单减少和出口需求疲软,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今年2月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同时,电子业采购经理指数上个月也陷入萎缩,是该指数两年多来首次出现萎缩。

  新加坡经济师认为,两个指数上月表现“惨淡”,加上1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势头也令人失望,因此将调低对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制造业和经济增长的预测。

  根据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SIPMM)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2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跌至49.7点,相较1月份下跌0.2点。

  上个月的电子业采购经理指数则下滑至49.8点,相较1月份萎缩0.7点。

  两个指数是新加坡制造业的领先指标,一旦跌破50点就意味着领域陷入萎缩,如果维持在50点以上则表示正在扩张。

  经济师认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上个月萎缩有两大主因:首先,2月为期较短,加上有华人农历新年佳节,或影响到制造业表现。其次,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制造业产值萎缩1.3%,是近两年来第一次出现季度萎缩,或也影响到今年首两个月的数据。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萎缩,采购经理,电子业,制造业产值,联合早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