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跨境投资去年亚洲再居首

2015-03-09 09:58:00|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报道,亚洲对外房地产投资额去年创下新高,而新加坡去年的跨境投资也更为活跃,在海外资金来源国排行榜上再次名列第一,跑在中国和香港的前头。

  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的报告,新加坡去年对外的房地产投资金额为119亿美元(162亿新元),比2013年的94亿美元增加27%。中国和香港的对外资金分别是101亿美元和63亿美元。

  亚洲的对外房地产投资去年创下400亿美元的新高,增加了23%。世邦魏理仕指出,由于这些年来出现了新的投资者类型,尤其是中国和台湾的保险集团,加上中国房地产公司纷纷崛起,因此资金被调用到房地产的速度加快了。

  此外,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开始变化,他们已开始探讨投资传统门户市场以外的地点。在2013年,60%的对外投资都集中在五个环球投资地点,可是在去年却减少到39%。去年的五大环球投资地点,分别是伦敦(17%)、东京(9%)、悉尼(5%)、上海(4%)和纽约(4%)。

  世邦魏理仕指出,从这项趋势获益的城市,包括欧洲大陆的巴黎、美国的洛杉矶、三藩市和华盛顿。

  此外,亚洲跨境房地产投资者也开始在资产级别方面采取多元化做法,对酒店和工业房地产作出更多投资。酒店投资从前年占总投资额的11%增至去年的16%,工业房地产也从前年的2%增至去年的7%。办公楼投资则从前年的68%降至54%,但仍然是投资者投资得最多的资产级别。

  地区方面,欧洲、非洲及中东(EMEA)市场去年依然是亚洲投资者作出最多投资的地区,投资额高达137亿美元,但是跟前年相比则没有什么变化。

  相比之下,亚洲对其他地区所作出的投资则纷纷大幅度上扬,美国增加20%至89亿美元,亚太区高涨33%至52亿美元,而在亚洲内也激增58%至120亿美元。在亚洲,领先的目标市场分别是日本和中国。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投资策略,跨境,世邦魏理仕,联合早报,亚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