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香港一基金会20年为山东两学校捐资600万港元

2015-03-16 15:54:0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香港一基金会20年累计为山东两学校捐资600万港元

  香港智华基金会蔡凤为更新的电教园进行揭牌启动仪式。(初延璋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已是香港智华基金会在山东省蒙阴县捐资助学的第20个年头。自1996年至今,该基金会已累计为山东两所学校捐助600余万元(港元,下同)。

  香港智华基金会蔡凤近日再次来到蒙阴县,为智华职业中专和刘洪中学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并为已经投入40万元更新的电教园举办揭牌启动仪式。

  1996年,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智华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林高演到蒙阴考察项目时,决定在该县建立助学项目,并委托蔡凤运作此事。不久,智华基金会一次性投入70万元,为蒙阴县职业中专建设学生公寓楼,学校亦因此被冠名为“蒙阴县智华职业中专”。此后每年,蔡凤都来蒙阴继续这一捐助项目。

  除了每年发放智华奖学金鼓励优秀学生和教师外,还分别于2005年投入100万元建设女生公寓楼、2012年投入135万元建设电子阅览室和焊接钳工实习基地,为学校提供了完善的住宿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备。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学校,智华,文汇报,职业中专,奖学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