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会展>>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首次来厦 两国乐团合作演绎“华夏情”

2015-03-16 10:06:54|来源:东南网|字号:

\

(吴晓平 图)

  15日晚,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华乐团首次来到厦门进行文化交流,在闽南大戏院呈献了一场精彩的“华夏情”音乐会。

  音乐会由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华乐团、厦门市音乐学校鼓浪屿青少年民族乐团联合呈现。内容十分丰富,有大合奏、弹拨乐合奏、打击乐合奏等,曲目既有凸显中华传统的《代父从军》、《长城随想》,又有本土气息的《鼓浪屿之波》以及《台湾民谣幻想组曲》。

  据了解,德明政府中学是新加坡名列前茅,有着优良传统的知名政府学校,创建于1956年,校名取自儒家经典《大学》。1973年,德明政府中学成立华乐团,在籍团员200多人,是一支编制完整的校园华乐团,在新加坡享有盛名。

  此次演出是为了庆祝新加坡共和国建国50年及中新建交25周年。(崔晓旭)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国乐团,合奏,中学,大学,鼓浪屿之波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