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中纪委网站刊文谈新加坡反腐经验:铁腕治理

2015-03-25 09:30:40|来源:人民网|字号:

  23日,中纪委网站刊发《海外政党扫描:新加坡人民行动党》一文,重点谈及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的反腐经验。其中包括制定严格的党内纪律,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反腐机制以及注重党风党纪。

  文章称,长期担任行动党领导人的李光耀相信,良好的党风党纪是维持执政党公信力的必要条件。他还认为,一个政党的执政地位想要在长时期持续稳固,必须要有严格的党内纪律,而党的章程则是党内的根本法规和制定各项具体纪律规范的基本依据。

  文章举例,行动党的现行章程《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章程》,对入党资格、党员基本条件、党员标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手续、党的纪律和处分等内容都有严格、明确的规定。在党风党纪方面,行动党始终借助政府相关法规对党员干部的行为进行严格约束,对违纪者则实行零容忍。

  另外,行动党在执政后将党内廉政建设与政府的廉政制度建设有机结合,将反腐落在实处,这主要表现为两方面内容:首先,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实现廉政制度法治化;其次,完善反腐机构的设置。在行动党的主导下,新加坡政府于1960年6月17日颁布了《防止贪污法》,这项法律惩罚范围广、惩罚力度大且执法相当严格。行动党执政后也完善了新加坡贪污调查局这一专门反贪机构。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纪委,入党资格,反腐机制,党内,党风党纪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