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信息>> 正文

川企新加坡开课 为全亚洲培训飞行员

2015-04-07 09:42:31|来源:华西都市报|字号:

  4月的新加坡,像6月的成都一样炙热,阳光烤着大地,走在上面有些难耐。海特集团新加坡航空培训基地的两台全动飞行模拟机内,却冷气逼人。

  近日,记者走进新加坡樟宜商业园区,寻访迄今为止四川投资新加坡单笔金额最大的项目—海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特高新在新加坡投资的航空培训基地,见识目前世界上最高标准的飞行模拟机。

  探访基地最高标准拟机已上岗

  “这是最高标准的飞行模拟机,”一边开门,海特新加坡项目负责人,总经理马克一边介绍基地的两个“台柱”。门彻底打开,波音737和空客A320全动飞行模拟机出现在记者眼前。

  今年1月,两台模拟机刚通过民航总局验证可以“上岗”,马克告知,他们最迟下半年就会开始培训学员。他期待着,最高标准的飞行模拟机能打响头炮,“两台模拟机,加上另外两台集成程序训练器,花了2000万美元。”

  布局狮城瞄准亚太6亿美元市场

  2012年年初,海特高新发布公告,拟以现金100新加坡元(约合500元人民币)收购新加坡AST公司全部股权。随后海特高新将持续向AST公司增资1900万美元 (约合1.2亿元人民币),并最终投资近1亿美元(约合6.3亿元人民币),在新加坡新建航空培训基地项目。

  “预计未来的十年,将有超过2500架飞机会交付到亚太地区。”市场是企业走出去的动力,海特高新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咨询公司预测及目前的机组模式,亚太地区在2020年前要求44000名飞行员支持机队的发展,另外还需要替换14000名飞行员以抵消2010—2020年期间退役的飞行员。根据新飞行员需求量,预计在2020年模拟机(窄机身)培训市场价值将增长至6亿美元。

  经历风雨“磨合是个要命的过程”

  “法律、文化、背景差异太大,相互磨合的过程很要命。”海特高新相关负责人回忆,最初海特新加坡项目旨在把基地打造成集酒店、飞行员培训中心、乘务员培训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基地。但新加坡规定,商业园的土地性质不能修建酒店。在多次商谈的你来我往中,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也说过“不做了”这样的话。

  如今看到的结果是双方的让步:新加坡允许项目选址樟宜商业园,但海特必须砍掉酒店、乘务员培训中心板块,只保留最核心的飞行员培训基地。

  另外,新加坡的规定是商业园土地租期不能超过28年。但是培训基地7台模拟机就价值7000万美元,综合考虑投入成本后,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努力下,培训基地的租期延长到了58年。

  磨合,是“走出去”企业无法回避和逾越的一关,海特高新取到的经是:“一定要深入研究被投资国和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项目可研工作一定要深入细致、客观科学,一定要争取到被投资国和我国的政府层面对投资项目的共同支持。”(陆阳阳 梁斌 李媛莉)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飞行员,开课,新加坡经济,新加坡航空,新加坡樟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