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柯木林教授讲述新加坡漳泉人士的峥嵘岁月

2015-04-15 11:03:56|来源:海外网|字号:

  4月13日,新加坡著名历史学者、漳籍华侨柯木林教授在闽南师范大学作题为《独领风骚一百年——新加坡漳泉人士的峥嵘岁月》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新加坡早期的四大家族为案例,配合历史图片,诠释这批漳泉人士在新加坡的峥嵘岁月,及其与近代中国的关系。讲座深受热心编撰侨史的学者和广大师生欢迎,现场座无虚席。

  据介绍,2014年8月,漳州市外侨办按照福建省、市政府的要求,正式启动《漳州华侨史》编修工作,计划于2017年6月完稿出版。这项工作是抢救侨史资料的需要,也是侨情的需要。现已成立由40多个部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华侨史编委会,并通过《闽南日报》、邮件、电函等渠道广泛征集史料,得到众多海内外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收集了大量宝贵资料。目前,已拟定编写提纲,编写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将组织人员主动“走出去”,到海外收集第一手资料,与海外社团、其他设区市互访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外侨办与闽南师大闽南文化研究院合办,旨在弘扬漳侨精神,进一步推动《漳州华侨史》编修工作,为编写人员提供借鉴和参考以及更为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李润)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漳州华侨史,柯木林,峥嵘岁月,专题讲座,漳泉人士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