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80后组合参加桥牌团体赛 首次现外援身影

2015-04-16 10:17:09|来源:海外网|字号:

潘华、卢晋洲、章瑜(从左至右)

潘华、卢晋洲、章瑜(从左至右)

  正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进行中的“长宁杯”2015年全国桥牌团体赛有一件新鲜事:浙江(黄龙)有一对新加坡80后组合潘华、卢晋洲加盟参战。而这是过去被习惯于称为“协会杯”的全国桥牌团体锦标赛历史上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据新浪网报道,中国桥牌协会对这对新加坡外援组合给予了足够的热情和善意,中国桥协秘书长王效锋在14日的开幕式上特别向参赛队介绍这对外援的到来,并向他们加入到中国的全国团体锦标赛表示欢迎。

  本次比赛,潘华、卢晋洲代表浙江(黄龙)参加男子甲组的角逐,在14日全天三轮比赛中,这对外援打满了三场。比赛结束当晚,他们端坐在记者面前,像学校里的转班生一样显得有几分拘谨和紧张。他们外表看起来也很像学生,但其实潘华已经34岁,卢晋洲也有33岁了。相比之下,潘华的中文更好,用中文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卢晋洲虽然中文稍差些,但在比赛中与对家进行简单的桥牌术语交流也没有问题。

  据浙江桥协秘书长章瑜介绍,这对外援组合今年已经与浙江(黄龙)桥牌俱乐部正式签约,而在去年他们已经代表浙江(黄龙)参加两个比赛了。正是经历了去年的中国比赛,两人经过认真思考,决定双双辞职,专注于代表浙江(黄龙)打比赛。

  这对新加坡组合与浙江(黄龙)结缘很有故事,去年潘华、卢晋洲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参加在金华武义举行的亚洲杯桥牌赛并最终夺得了冠军。他们在比赛中的主力队员,其表现给中国国家男队员庄则军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突然想起来,浙江桥协秘书长章瑜正在筹建浙江(黄龙)俱乐部,正四处寻找队员。于是他就向章瑜推荐了潘华、卢晋洲。章瑜做事也非常慎重细致,于是就请前国家队总教练胡基鸿帮忙看一看。胡基鸿于是把潘华、卢晋洲在亚洲杯赛上打的牌全部调出来仔细认真地看了一遍,然后告诉章瑜:非常不错,值得引入。章瑜这才找潘华、卢晋洲进行接触,得知章瑜有意引入他们,潘华、卢晋洲都意识到,他们面临一个千载难逢的宝贵机会。两人几乎没有商量,就默契地做出了辞职决定。潘华从所供职的银行辞工,而卢晋洲也果断地放弃了在新加坡一所著名中学当高中数学老师的令人羡慕的工作。

  说起打桥牌,他们两人很有搭档缘分,在新加坡国家初级学院就读时,潘华读财会专业,卢晋洲学的是数学,他们因参加学院里的桥牌班而成为固定搭档。他们介绍说,在新加坡打桥牌的人太少了,整个新加坡也就几百人,而能够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参赛的高水平牌手也就十几个。如果不走出新加坡,他们就很难提高自己。所以每年他们都会自费到美国参赛。当接到来自中国浙江(黄龙)的邀请,他们都知道,这就是他们等待已久的天赐良机。既然机会来了,他们当然要抓住了。他们说,相比美国,他们更适应到中国参加桥牌比赛,因为来去方便,而且饮食习惯也完全没有问题。

  虽然年轻,但由于热爱,潘华、卢晋洲这对组合非常用功,而且很有桥牌追求。他们组成搭档13年,但共同研究意大利体系已经长达10年。平时周末,他们在网上练牌的时间竟然长达8小时。

  谈到在第一天比赛中的表现和发挥,他们谦虚地说,还可以,但有些牌还可以打得更好些。他们表示,一定争取打好牌,尽力帮助俱乐部取得好成绩,尽快打响浙江(黄龙)的名字,他们自己也因而能够在桥牌上走得更远。(艾心)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卢晋洲,潘华,外援,80后,黄龙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