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外国现抢购中国股票热潮 一周买达2亿美元

2015-04-20 08:30:06|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正如《海湾时报》网18日所说,中国的A股过去一周的表现像“火箭发射”。“诱人的中国股市正吸引外国投资者飞蛾扑火般地涌入”,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称,根据来自澳新银行的数据,外国买家抢购中国股票的热潮已经出现。4月9日至4月15日这一周时间内,外国投资者买入的跟踪中国股市的基金达到2.25亿美元,而在此前一周,从中国股市撤出的资金还高达20亿美元。报道称,今年迄今上证综指涨幅已超过32%,外国投资者也试图搭上这轮反弹的顺风车。

  彭博社18日称个人投资者不是唯一把现金投入A股的一方。对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名专业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他们中有5人表示计划本季度增加人民币计价的A股持有量,另有4人称将保持原有数量,只有2人说要减少他们的份额。

  日本“zuu online”网站19日刊登介绍中国股市魅力、购买及交易方法的长篇文章。文章称,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至现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0倍,今后还将持续发展的中国,股市当然热门。中国有很多正在迅速成长的企业,回报率是日本企业的2倍。中国股市将成为与纽约股市并列左右世界经济的市场。

  沪港通的成功也刺激着海外市场与中国股市“连通”的愿望。新加坡《海峡时报》18日称,沪港通低调推出只有5个月,内地投资者购买兴趣的激增推动港股交易额达到创纪录的高水平,推动恒指走高近10%。香港交易所成为内地牛市运转的最大受益者,过去两周来它的市场价值大幅上涨51%,是新加坡交易所市场价值的6.4倍。新加坡期待能成为中国伸向全球股票市场的下一站。澳大利亚证券分析人士斯坦纳表示,新加坡与中国股市连通在未来12个月—18个月内实现将是可能的。

  李大霄对《环球时报》说,外国投资者大举进入中国股市,是看到A股发展的潜力和苗头,看到A股在和国际接轨过程中产生的机会。他说,这一轮外国资本能在中国股市待多长时间还不好说,但相对而言投资期限应比国内散户时间会稍长一点。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股市,外国投资者,外媒,上证综指,环球时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