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创:新”全球创意巡展将于北京掀开序幕

2015-04-20 08:52:01|来源:海外网|字号:

  近期,新加坡旅游局宣布,将携手约20个国际知名新加坡创意人才及团队开启“创:新”全球巡展之旅。据腾讯网报道,本次艺术之旅将于今年4月22日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掀开序幕,随后将到伦敦以及纽约市相继展出,最后将在新加坡举行闭幕展。作为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一部分,这场创意巡展旨在呈现新加坡创意作品的多样化,加深国际社会对新加坡的了解。

  “创:新”展览既是一个聚焦新加坡当代创意人才的展览,也是一个展示新加坡创意圈协作精神的平台。此次巡展由擅长将建筑与艺术结合的新加坡建筑师曾庆中(Randy Chan)执掌。作为整个项目的创意总监,曾庆中(Randy Chan)将为“创:新”展览精心打造出一个支架结构的外部建筑。这个互动式的体验空间横跨了多个领域,包括建筑、设计、时尚、影片、食物、音乐及文学、表演及视觉艺术。“创:新”巡展将是一个呈现多感官、跨领域的艺术飨宴,并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多重感官体验。

  “新加坡创意人才给我们提供了让世界领略狮城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独特视角,通过‘创:新’,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加坡富有文化色彩的一面。”新加坡旅游局局长杨汉忠 (Lionel Yeo)先生表示。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周振兴先生说:“北京这座承载着三千余年历史的文化古都是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也是创意文化最多元的艺术圣地。我们很高兴将北京设定为此次‘创:新’项目的全球首站,也希望通过此次创意活动让更多的中国创意人了解新加坡,促进两国创意人才交流,激发更新颖的创意灵感。”

  “很荣幸担任‘创:新’展览的创意总监,此次参加展出的新加坡创意组织及创意工作者都是经过精心挑选来帮助实现体验之旅的。凭借此次艺术之旅,观众可以通过新视角发现不一样的新加坡,并且了解影响新加坡当前创意产业的事件。我希望,到场的观众能体会到新加坡创意人才们广纳百川的创新精神及其多样化 的表达方式。”新加坡跨领域建筑工作室Zarch Collaboratives的首席建筑师曾庆中(Randy Chan)表示。

  除了核心展览,观众也将体验到“创:新”为北京量身安排的一系列的围绕新加坡创意组织及工作者及其当代艺术作品所开展的,包括现场表演、创意人才座谈会和短片放映会在内的交流活动。主办方将放映新加坡籍导演陈子谦(Royston Tan)所执导的一系列短片,陈子谦(Royston Tan)导演还将与中国制片人秦裕在观影之后进行互动分享环节;观众还可以在现场欣赏到视听创作组合Syndicate和中国独立歌手及音乐家ChaCha的联合演出;著名中国主持人兼创作歌手查可欣也将与Syndicate成员探讨发展中的创意产业;来自新加坡 Zouk夜店的DJ Jeremy Boon将驻场北京Cicada酒吧;作为“不一样手法讲故事”活动的一环,新加坡导演兼新媒体创业家陈惜惜(Tan Siok Siok)将与观众分享她的iPhone摄影集《群众与我》(“The Crowd, You and I — On Serendipity and Open Collaboration”)。在创意美馔方面,新加坡同乐国际餐饮集团与北京羲和国际餐饮集团共同合作的时尚中餐厅“寒舍羲和”(My Humble House)将于4月展出经典及创意的新加坡特色料理。

  “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大家分享我最新的摄影项目,这是我从一个旅居北京的新加坡人的视角拍摄收录的影集。它是一个开源参与的项目,不仅收录了我在这两年用手机拍摄的北京老胡同照片,同时透过众筹的形式邀请各领域的中国人参与,为我的照片配上文字,诉说属于他们的北京故事。我非常感谢大家对这个项目的支持。我会将摄影项目的创作过程拍摄成纪录片,探讨众筹如何改变着中国,”陈惜惜(Tan Siok Siok)说。

  同时,2015年1月,北京中央美术学院 (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 以及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 (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 展开了学生交流计划。参与这项计划的学生从北京和新加坡取材,携手共创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将于2015年4月和11月,先后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以及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展出。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创意人才,新加坡旅游局,Cicada,创意总监,创意产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