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医学专家:华人不宜多喝牛奶

2015-04-20 09:54:43|来源:中新网|字号:

摘要:18日,在“2015中国便秘高峰论坛”上,新加坡著名肛肠外科专家萧俊教授表示,华人不宜多喝牛奶,并称人们摄取过多的高纤维食物,反而不利于肠胃健康。

新加坡医学专家:华人不宜多喝牛奶

  新加坡著名肛肠外科专家萧俊。 (费婷 摄)

  18日,在“2015中国便秘高峰论坛”上,新加坡著名肛肠外科专家萧俊教授表示,华人不宜多喝牛奶,并称人们摄取过多的高纤维食物,反而不利于肠胃健康。

  “华人渐渐在成长后,消化道中越来越缺乏乳糖酶”,萧俊教授表示,缺乏或者缺少乳糖酶,不利于牛奶在体内的吸收和消化,乳糖则直接进入大肠,致使肠腔渗透压升高,使大肠粘膜吸入大量水分,从而刺激大肠引起腹泻症状。

  此外,萧俊表示,乳糖进入大肠之后,会被肠内细菌消化产生气体,从而导致腹胀、脚肿等问题。

  萧俊以新加坡华人为例,八成以上的华人缺乏乳糖酶。他认为,喝牛奶是为了吸收蛋白质和脂肪,而这些也可在肉类中获取。

  萧俊教授来自新加坡富斯肛肠外科医院,是欧亚结肠直肠联盟前主席,其在7岁时患上罕见的肠道癌症,经过长期治疗与抗癌斗争,他取得了胜利,最后从医成为新加坡著名肛肠外科专家。

  当天,在论坛上萧俊发表了“膨胀性泻药在便秘的应用”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说,人们对高纤维食品的认识也存在误区,多吃对肠胃健康并没有好处。

  他解释,高纤维食物是难以消化的食物,如将人体肠道比作交通的话,高纤维食品妨碍营养物质的吸收,会导致肠道“堵车”,从而使“方便”变得不方便。

  据了解,“2015中国便秘高峰论坛”由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举办。当天,7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临床科研工作者参与该论坛。(胡敏)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萧俊,喝牛奶,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医学专家,大肠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