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各国聊天表情喜好:法国浪漫 中国爱笑脸

2015-04-27 08:45:57|来源:光明网|字号:

3.jpg

  如果说一个人的说话习惯能反映其性格,那网络时代,他使用的聊天表情特点也能反映出某种性格喜好吗?近日,一家输入法开发商Swiftkey就做了这样一份分析报告,该报告对全球16个国家或语言区发送的10亿个emoji表情进行了分析归纳,试图找出某种地区特点。

  结果报告显示,在各国普遍使用笑脸表情最多的情况下(44.8%),法国人用的最多的却是各种爱心。全球使用爱心表情的平均比例是12.5%,而爱浪漫的法国高达55%,也是唯一一个表情使用频率最高的不是笑脸的国家。

  出乎意料的是,原本以为又黄又暴力的美国人却根本比不过加拿大人。数据显示,加拿大才是全球最爱使用暴力、金钱、色情暗示相关表情的国家,比如枪支、茄子这些原本以为是美国人最爱的表情。另外,重口味的加拿大人使用大便表情也比全球平均比例高出一倍……

  实际上其他地区也各有各的特点,比如在发送飞吻、情书等浪漫表情上,俄罗斯人的使用频率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两倍,但是身处西伯利亚,他们发送冰雪类的寒冷表情频率也是其他地区的两倍。而澳大利亚人由于使用最多药物、酒精、假日、垃圾食品等表情,则被认为“生活似乎太放纵”。巴西葡萄牙语区也许是笃信宗教,使用了更多的祈祷类宗教表情,马来西亚人则更喜欢用大拇指等手势表情,南美西班牙区国家人民似乎是最消极的,他们使用哭脸表情的频率比平均水平高40%。

  顺带一提,根据随后发布的中国网民表情报告显示,中国人最常用的表情也是笑脸,而被网络恶搞最多的抠鼻表情仅仅排在第七位。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聊天表情,emoji,Swiftkey,飞吻,开发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