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中国外长呼吁国际社会向尼泊尔伸出援手

2015-04-28 08:47:2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2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开幕式时,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快向尼泊尔伸出援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向尼泊尔领导人发出慰问电,中方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现场,已救出多名废墟下的幸存者。

  2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开幕式时,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快向尼泊尔伸出援手。

  王毅表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各国利益融合,命运与共。两天前,中国的重要邻国尼泊尔发生近百年未遇特大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向尼泊尔领导人发出慰问电,中方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现场,已救出多名废墟下的幸存者。后续救援队和中国国际医疗队正在赶赴现场,第一批中国紧急救援物资已抵达尼泊尔。

  王毅指出,尼泊尔是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非常需要国际救援。中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对尼实施紧急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应珍惜每一分钟、每一秒钟,我愿在此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快向尼伸出援手,帮助尼泊尔人民渡过难关。”王毅说。(郭君宇)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尼泊尔,国际社会,国际救援队,外长,王毅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