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白宫称美日都希望与中国保持建设性关系

2015-04-28 09:28:1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28日访问白宫。在回应美方如何看待安倍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表示,美方鼓励安倍建设性地表述历史问题,以真诚的、面向未来的态度对待历史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28日访问白宫。白宫幕僚麦艾文27日在此间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安倍将会谈及中国。他表示,两国都希望与中国保持建设性、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27日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他表示,28日,奥巴马将与安倍在白宫举行会谈,而中国将会成为议题之一。

  麦艾文表示,中国作为地区内的一个重要国家,美日两国都希望与中国保持建设性、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美日希望与中国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范围内展开合作,应对经济、安全等方面的挑战。美日欢迎中国和平崛起。

  麦艾文称,美方支持中日关系的改善,希望两国领导人能继续保持接触的态势。

  他同时表示,美日两国均与中国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奥巴马与安倍将在会谈中讨论管控与中国分歧的有效方式,以维护亚洲的稳定和繁荣。

  安倍于本月26日抵达波士顿,28日起将正式访问白宫。据麦艾文透露,白宫当天将在南草坪举行欢迎仪式;两国领导人将在椭圆办公室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美国副总统拜登和美国务卿克里将在国务院设午宴招待安倍;奥巴马将于当晚在白宫宴请安倍。

  麦艾文称,美日两国将借安倍此访进一步巩固同盟关系,并讨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事宜。此外,双方还将就朝核问题、气候变化等多个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讨论。

  在回应美方如何看待安倍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时,麦艾文表示,美方鼓励安倍建设性地表述历史问题,以真诚的、面向未来的态度对待历史问题。(刁海洋)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白宫,建设性,美日,会谈,美方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