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华文大比拼”明年拟增设更多元考题

2015-05-04 09:46:23|来源:海外网|字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的趣味华文比赛“华文大比拼”收获来自学校的热烈反应和积极反馈,出题团队计划在明年增设更多元、更有趣的比赛内容。

据中国侨网报道,一个星期前落幕的第二届新加坡“华文大比拼”比赛吸引51所中学的1200名学生参加,比去年30所中学的760人多出近60%。为了丰富比赛内容,今年的竞赛环节增设了更具挑战与趣味的歌曲回合,让学生比试他们对华语流行歌曲和新谣的了解。负责出题的考题团希望明年添加更多有趣内容,以飨观众。

《联合早报》属下学生报《逗号》主编王慧容说:“这项比赛希望让学生发现华文的乐趣与活力,所以我们在准备考题时特意增加有趣又有意义的新鲜元素,包括‘传情达意猜词语’、‘即席演讲’、‘成语接龙’和‘歌曲’等。从现场的反应来看,这些回合也的确收获很好的效果。明年,我们也会考虑让题目的呈现方式更多元化,比如加入影片和视频,使比赛的挑战更贴近生活实况。”

有关今年比赛的文章、视频及考题在《联合早报》面簿主页和资讯娱乐网omy.sg上累计数千次浏览,其中包括不少校外的公众。

考虑在校外更多地点举办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希望将来让更多公众通过比赛感受到华文的趣味。他说:“如果接下来有合适的合作伙伴,我们会考虑在更多地点举办‘华文大比拼’,把比赛带到校园以外的场所,比如购物中心等。这样可以让更多公众观赏比赛或参与互动。”

华文大比拼由《联合早报》和南洋女子中学校主办,通商中国、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第一家集团、推广华语理事会,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基金联合赞助呈献。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刘燕玲作为大赛主宾莅临决赛现场,并为获奖者颁奖。刘燕玲也是西南区市长。

担任半决赛和决赛的三位评审是跨界媒体人杨君伟、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副院长张龙晋,以及华语文中心总监周维介。

本届冠、亚、季军分别由南洋女中、圣公会中学和长老会中学获得,他们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金以及奖杯。进入半决赛的所有参赛代表也获得《联合早报》电子版一年免费订阅,在初赛中表现最优秀的前50名学生也获颁50元奖金和证书。(王舒杨)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联合早报,比赛,大比拼,华文大比拼,逗号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