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中国成美新移民最大来源地 EB-5一抢而空

2015-05-05 08:34:23|来源:光明网|字号:

中国成美国新移民最大来源地 EB-5名额一抢而空

  房展会上,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介绍美国地产投资项目。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新移民最大来源地。(杨一 澎湃资料)

  当讨论移民美国大户时,占尽天时地利的墨西哥已成为过去式,现在是中国和印度主导的时代了。

  据华尔街日报5月3日报道,根据上月底美国人口普查局的一项研究,2013年,来自中国的美国移民为14.7万人,成为美国新移民最大来源地。墨西哥只有12.5万人,来自印度的为12.9万人——这两国的结果相近,一般认为不具有统计学意义上的差异。

  这一研究结果在美国人口协会(Population Association of America)于圣迭戈召开的会议上发表。研究者分析了美国社区调查(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中2000年至2013年的移民数据。该项调查由美国人口普查局每年进行一次,主要是询问受访者一年前在何地居住。任何外国出生的人如果表示他们以前住在国外,研究人员都将其算为“移民”。由于调查不会询问“移民们”的法律状态,因此数据包括一部分非正式移民。

  值得注意的是,富有的中国人正在美国移民大潮中高速冲浪。据CNN财富频道消息,早在今年4月中旬,美国国务院宣布,因申请踊跃,中国人连续第二年提早用光了EB-5(美国投资移民计划,投资起点为50万美元)的名额。

  美国国务院称,从5月开始,美国政府本财年内将不再开放中国人申请EB-5签证。去年,美国国务院首次发布消息称,每年1万人的EB-5签证额度满员,当时在是8月。

  CNN汇总的数据还显示,2014年,中国人占据了EB-5签证发放量的90%,而2004年的数字仅为13%。也就是说,去年,中国人获得了8308份EB-5签证,而2004年只有16份。

  在2012年,墨西哥和中国基本上打了个平手,他们都是美国移民的“最大输出国”:墨西哥为12.5万人,中国是12.4万人。

  不仅仅是中国和印度。2013年前几位的移民输送大国均来自亚洲,包括韩国、菲律宾和日本。

  当然,中印两国本来就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口。在过去的10年中,从中国、印度移民美国的人数一直在上升。与此同时,墨西哥经济改善和低出生率导致了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数量下降。拜经济危机所赐,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数量也大为减少。

  不过,要改变美国的移民构成,还需要更长的时间。2012年的美国移民区群体中,墨西哥人的数量是中国人的五倍。

  西班牙族裔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外来民族群体,其中约三分之二在美国本土出生。但在美国的亚裔人口中,约2/3(65%)是在外国出生的。

  还有大量移民来自其他国家。普查表明,中国、印度和墨西哥总共只占2013年大约120万美国新移民的三分之一。

  现在的问题是,这波亚洲移民风潮将有多高,持续多久。“这些新趋势是否预示着一种全新的移民浪潮,仍有待观察。“美国普查研究人员说。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移民,美国国务院,移民大潮,名额,美国政府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