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滨海小外:“国际教育直通车”通达新加坡名校

2015-05-08 10:18:00|来源:海外网|字号:

  近日,来自生态城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下称“滨海小外”)八年级和九年级的11名学生,通过了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首次在中国进行的招生考试,获得录取资格。这批学生也将成为生态城启动“国际教育直通车”项目以来的首批留学生。

  本次考试于4月底进行,生态城“滨海小外”共有14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英语、数学科目的笔试和时长为15分钟的一对一面试。本次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在“滨海小外”的招生考试是首次在中国生源地进行招生考试,令生态城学生可以在家门口参加考试,为其搭乘“国际教育直通车”提供了便利。据渤海早报报道,校方近期将与学生及家长确认赴新留学意向,确认留学的同学将于6月底到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报道。

  据了解,“滨海小外”有意向赴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留学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专题测试,通过考试的学生可进入对接课程班接受专题培训。生态城为今年参加对接课程班的学生提供资助,使课程费用减少2/3。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将在对接课程班后组织考试,通过考试的同学可获得该校录取资格,有机会“搭乘”通往新加坡的“国际教育直通车”。

  在“滨海小外”就读的初中生目前还可以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位于天津中心城区的“天津小外”)的考试,到“天津小外”就读高中AP课程班,并在高中毕业后选择到北美高校留学。

  下一步,生态城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澳大利亚知名高中学校的合作交流,使生态城学生们在留学渠道方面有更多选择。2005年,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在新加坡教育部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支持下成立,是新加坡久负盛名的华侨中学校群成员之一,致力于提供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培育独立、具有创意和国际观的学子。(刘长海)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生态城,国际教育,名校,新加坡经济,招生考试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