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获赠新加坡华侨38件珍贵遗物

2015-05-12 09:26:00|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摘要:祖籍福建安溪的李陆大先生是新加坡著名的实业家和慈善家,一生以“乐善好施”为人生信条。近日,李陆大先生遗孀吴圣君女士来闽,将李陆大先生的38件遗物捐献给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奉献史馆”。

祖籍福建安溪的李陆大先生是新加坡著名的实业家和慈善家,一生以“乐善好施”为人生信条。2007年,李陆大先生去世,留给世人无限伤痛。近日,李陆大先生遗孀吴圣君女士来闽,将李陆大先生的38件遗物捐献给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奉献史馆”。

此次捐献的物品包括李陆大生前获得的时间跨度为1984年至2006年的荣誉证书、奖匾、纪念匾、金质奖章、表彰决定、命名证书和铁质证书等各种实物和奖状共38件。

据悉,这是吴圣君女士第三次捐献李陆大物品给华侨历史博物馆。2008年4月,泉州市侨联举行纪念李陆大先生诞辰85周年、“李陆大星”命名12周年大会暨《侨海星光》画册首发式时,吴圣君女士就捐献大量实物。2013年,吴圣君女士将李陆大先生的铜铸雕像、办公物品和重要信件共计15件实物再次捐献给华侨历史博物馆。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今年年底将试运行,明年8月份于华侨历史博物馆建馆20周年庆时正式开馆,届时泉州市民将可到馆参观。

人物名片:李陆大

和声集团主席李陆大先生是新加坡著名实业家、慈善家。他先后为兴学办教、扶贫济困、赞助公益事业捐赠资金高达一亿多元人民币。1994年,李陆大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100万美元,帮助贫困地区发展经济和文化教育事业。为表彰他对中国扶贫事业的贡献,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郑重推荐,并经国际小行星中心批准,将该台首先发现的编号为“3609”的小行星命名为“李陆大星”。(殷斯麒 李慧东)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历史博物馆,华侨,泉州,新加坡,李陆大,珍贵遗物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