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国会通过遥控无人机法案 确保公众安全操作

2015-05-12 14:59:30|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2日报道,新加坡国会12日三读通过遥控无人机(公共安全与保安)法案,以确保公众在安全的情况下操作无人机。新加坡当局将把保安敏感地带列为保护区,除非使用者获得特别允许,否则不得在保护区操作无人机,或使用它进行拍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2日报道,新加坡国会12日三读通过遥控无人机(公共安全与保安)法案,以确保公众在安全的情况下操作无人机。

  据报道,根据条例,规定有意使用无人机的公众必须向民航局申请许可证,以在个别场合下操作器材。公众可从今年6月1日起通过民航局的网上系统申请许可证。无人机不得装载危险物品如武器、生化及放射性物质等,也不得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排放任何物体。若要作为特定用途,如进行勘测或空中宣传,得事先向当局提出申请。

  新加坡当局将把保安敏感地带列为保护区,除非使用者获得特别允许,否则不得在保护区操作无人机,或使用它进行拍摄。此外,也必须申请许可证才能在一些特别活动场合,如东南亚运动会的举办场地使用无人机。违反相关条例者将受到惩罚。

  另一方面,无人机不得在未获允许的情况下飞入机场周围5公里的范围;在5公里以外,则不得任意飞到超过200英尺(60.96 米)的高度,或在禁飞区及危险地区飞行。(程君秋)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无人机,安全操作,国会,联合早报,保护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