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4月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下跌0.7%

2015-05-14 09:28:30|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3日报道,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和成交量在4月份双双下跌,这已经是私宅转售价连续三个月下跌。由于跌幅都不超过1%,显示转售私宅价格逐步稳定。

  分析师认为,由于缺乏利好消息刺激转售私宅市场,加上受降温措施的持续影响,是导致4月份转售私宅价格继续面对下行压力的原因。

  但他们也表示,转售私宅价格接下来应不会有大幅波动,所以期待转售私宅价格大跌的买家,将很难寻得符合他们预期价位的私宅项目。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SRX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跟3月份相比,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Resale Index)4月份下跌0.7%。

  跟去年同期比较,4月份的私宅转售价下跌4%,比2014年1月指数高峰期则下跌6.9%。

  4月份私宅转售价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大众私宅(中央区以外,OCR)所拖累,下跌了1.5%。高档私宅(核心中央区,CCR)的转售价格指数也下跌0.1%。中档私宅(其他中央区,RCR)的转售价格则上扬0.4%。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表示,3月份的转售私宅市场,至少还有些农历新年后的积压购买需求(pent-up demand)效应。不过这个效应仅持续约一个月,来到4月份时市场又回到淡静情况,造成4月份的转售私宅价格跌幅扩大,报0.7%。

  他也指出,私宅买家一般上很容易受到市场情绪所影响,近来一些项目以巨额亏损卖出,多少也促使买家等着业主进一步下调要价。

  王伽胜说:“买家一般是机会主义者,他们会选择购买业主大幅削价卖出的私宅单位。但如果业主真的大幅削减要价,买家又质疑该私宅单位的投资潜力。”

  橙易产业(OrangeTee)研究与咨询部经理黄显洋则表示,目前买卖双方在价格方面有落差,买家希望卖方调低价格,卖方则坚持价格,造成买卖双方相持不下,无法完成交易。

  博纳集团(PropNex Realty)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同意这一点。他说:“如今,转售私宅价格持续巩固,一些买方和投资者也准备在目前较好的价位入场,所以我们不认为转售私宅价格的下跌情况会持续很久。”

  针对4月份大众私宅转售价下跌1.5%,创下了四个月来的最大跌幅,伊斯迈认为,这可能跟近期有不少新的大众私宅项目推出有关。

  发展商近期推出一些大众私宅项目,包括义顺的北园公寓(North Park Residences,920个单位)和巴特礼的绿盛邨(Botanique@Bartley,797个单位)等。这几个新私宅项目吸引了许多买家,也转而影响转售私宅市场的交易情况。

  根据SRX数据,上个月估计有440个非有地私宅单位转售,比3月份的452个单位减少了2.7%,但比去年同期则高出了1.9%。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4月份转售私宅成交量虽然微跌,但今年首四个月估计共有1581个单位成交,比去年同时期约1334个单位高出15%。

  他说:“成交量同比上扬可能意味着转售私宅价格趋向稳定,以及人们更适应房贷限制措施后,已有更多买家进场。”

  他也预测,今年转售私宅价格会继续微跌,全年跌幅不超过5%至8%。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私宅,转售,售价,联合早报,买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