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香港2800万赎金绑架案告破(图)

2015-05-15 10:12:08|来源:北京晨报|字号:

摘要:广东省公安厅14日披露,4月25日发生的香港特大绑架案已侦破,在内地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赎金280余万港元。5月3日至9日期间,广东警方将嫌疑人毛某兵、张某江、蒋某华、梁某顺、王某波、熊某辉、犹某魁、王某锟8人抓获,缴获涉案手表、珠宝和首饰一批,涉案赎金280余万港元。

  4月30日,罗君儿开发布会报平安。

  广东省公安厅14日披露,4月25日发生的香港特大绑架案已侦破,在内地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赎金280余万港元。

  据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介绍,4月30日,香港警方向广东警方通报了“4·25”特大绑架案情况,犯罪嫌疑人入室抢走价值200万港元的财物并绑架一名女人质,在取得受害人家属交付的2800万港元赎金后潜逃。

  接到香港警方通报后,广东警方成立了专案组。5月3日至9日期间,广东警方将嫌疑人毛某兵、张某江、蒋某华、梁某顺、王某波、熊某辉、犹某魁、王某锟8人抓获,缴获涉案手表、珠宝和首饰一批,涉案赎金280余万港元。此外,香港警方于5月3日在香港口岸抓获企图潜回内地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旺。

  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林伟雄说,广东和香港警方共抓获了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人到港作案,另外两人中,一人是协助偷渡的,一人是负责接赃销赃的。除已缴获的283万港元,尚有约2500万港元的赎金需要追缴。

  新闻背景

  人物

  罗君儿

  被勒索2800万赎金的富商女儿身份此前曝光,就是已故香港“针织大王”、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其家住西贡清水湾甘澍路10号一独立屋,女事主在睡梦中被绑走后,一直被藏于飞鹅山的山头野岭,餐风宿露,直至4月29日获释。

  地点

  清水湾名人聚居 多发劫案

  据了解,香港西贡清水湾道一带不少是豪宅区,近年该区豪宅偶有爆窃案,其中在清水湾道旁、今次绑架案发生的甘澍路,过去3年两度发生劫案。清水湾道及飞鹅山一带有不少名人聚居,其中位于飞鹅山最为知名的豪宅,要数息影女星林青霞及其丈夫一家在2011年以数亿元购入的岚霞路大宅。该大宅保安严密,有3米高围墙以及多个监控摄像头。(新华社 羊城晚报)

  绑架案全程

  4月初 预谋

  犹某魁、王某锟、熊某辉、张某江、王某波、毛某兵、郑某旺等7人开始密谋到香港进行犯罪活动。

  4月中旬-4月24日 踩点

  7人多次对飞鹅山附近的豪宅进行踩点,最终选定罗某某居住的别墅作为目标。

  4月25日 绑架

  7名歹徒进入飞鹅山别墅,劫走价值200万港元的手表、首饰等物品,并绑架女人质。

  4月28日 交赎金,人质释放

  28日晚依照匪徒指示,于黄大仙飞鹅山把2800万港元赎款交予匪徒,人质最终平安获释。

  4月30日 请求协助侦查

  香港警方向广东省公安厅通报香港发生4·25特大绑架案情况,并请求协助侦查,广东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

  5月2日 确定收网策略

  专案组与香港警方紧急会晤,确定采取长线布控、一网打尽的策略。随即专案组兵分多路,前往东莞、惠州和贵州瓮安对犯罪嫌疑人的藏身、落脚地开展查控工作。

  5月3日 抓获5名嫌疑人

  22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旺在企图潜回内地时在香港口岸被香港警方截获。接报后,专案组果断下达收网指令,组织警力分别在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和贵州等地,将毛某兵、张某江、蒋某华、梁某顺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5月4日 抓获2名嫌疑人

  凌晨在深圳罗湖区一宾馆抓获王某波、熊某辉2人。

  5月9日 抓获2名嫌疑人

  9日上午在惠东县抓获犹某魁、王某锟2人,并缴获涉案赎金280多万港元。

  5月14日 发布会通报案情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港警方,赎金,抓获,犯罪嫌疑人,香港西贡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