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马云26亿多港元入股香港老牌券商

2015-05-15 10:24:04|来源:环球网|字号:

  涉足香港证券经纪业务

  马云26亿多港元入股香港老牌券商

  购入香港券商瑞东集团(00376.HK)的神秘买家终于露面, 根据港交所(00388.HK)股权披露,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5月7日买入了瑞东集团约13.43亿股,成为了瑞东集团的新东家。这也是马云在香港收购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涵盖业务包括影视、健康及证券经纪。

  资料显示,马云于5月7日在场外按照每股2港元的价格,买入瑞东集团约13.43亿股,是瑞东集团已发行股本的3倍。

  瑞东集团在5月8日曾出公告称,与其他投资者订立有条件股份认购协议,这些投资者将认购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81%,认购价为每股2港元,较公司停牌前的9港元大幅折让78%,当时的收购者是Yunfeng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及其他四间公司,并未透露买家是马云的身份。

  3月24日,瑞东集团曾公告正在与潜在投资者中民投交涉,一旦交易落实可能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化,但双方的独家洽商期在3月底已经届满,当时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而瑞东集团在4月21日起停牌,最终买家变为马云。

  目前,马云旗下有三间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分别是阿里影业(01060.HK)、阿里健康(00241.HK)和瑞东集团。

  瑞东集团是香港一家老牌证券公司,在1985年由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和远东银行(东亚银行前身)设立,当时名为“万胜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公司在1987年7月17日已经登陆港交所主板,主要业务为证券销售及交易、投资银行、企业融资、零售经纪服务及资产管理等。

  除了瑞东集团被收购外,多家香港券商背后的金主都不再是香港本地人。2014年3月,腾讯(00700.HK)连同红杉资本及经纬创投,共同向前员工李华在香港开设的证券公司富途证券提供首轮融资1000万美元,而腾讯也借此机会登陆香港证券经纪市场。

  在腾讯自选股的APP中,可用来买卖港股的两家券商之一就有富途证券,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富途证券国际(香港)经营证券及期货交易。而根据港交所中央结算系统显示,富途证券国际持有的大部分股份都是香港二三线的小股份,却持有腾讯212.1888万股,是其仓位中市值最大的一批股份。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马云,瑞东,券商,香港证券,香港上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