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望子成龙心切 新加坡掀起父母“返校”潮

2015-05-22 10:38:00|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9日报道,随着新加坡教育竞争日益激烈,为了能够亲自辅导孩子,越来越多新加坡家长捡起书本,重返校园。素有“花园城市”美称的新加坡虽经济发达,但地少人多,人口稠密,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制胜,教育是关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9日报道,随着新加坡教育竞争日益激烈,为了能够亲自辅导孩子,越来越多新加坡家长捡起书本,重返校园。

  素有“花园城市”美称的新加坡虽经济发达,但地少人多,人口稠密,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制胜,教育是关键。不少新加坡父母认为,本国教育体制的要求越来越高,学习竞争也愈发激烈,孩子们所面对的作业、考试堆积如山,成绩却不尽人意。因此,许多父母们选择“重返校园”,参加学校或私人提供开设的机构辅导,亲身参与孩子的学习。

  新加坡天才少年辅学机构(Genius Young Minds tutorial center)表示,让父母参与教程学习的目的,在于使他们切身体会孩子的学习过程以及掌握和运用最新教学方法以解决复杂的难题。机构会根据父母级学员的数学能力与知识进行分组,“因材施教”。成人参与的四个全天候学习班及其孩子的学习训练营费用,总计达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01.8元)。

  一些父母表示,参与到孩子的教程学习中,有助于自己在对子女教育认识上变得更实际。一方面,父母能亲身体会并理解孩子所面临的学业困扰与升学压力,尤其在子女考试成绩不理想时;而另一方面,子女也能看到父母在自己学业帮助上所作的努力与所取的进步,增进双方亲密关系。(实习编译 纪文婷)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教育,父母参与,因材施教,花园城市,重返校园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