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研发EVA电动汽车 充电更快走得更远

2015-05-25 09:46:18|来源:中国经济网|字号:

1432518431374947.jpg

  新加坡推出了一款快速充电的出租车,该车型在热带城市行驶良好,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一般的电动汽车充电需要六到八小时,一次性充满后可行驶160公里。但由南洋理工大学(NTU)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组成的TUM小组共同研发的这款名为EVA的电动车,在充满电后能够行使大约200公里,充电时间却只需要15分钟。

  南洋理工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说道,“司机去厕所,或是去吃顿饭的功夫,他们的车就充满电了。”

  这种出租车还有这独到的设计特点,例如装在车顶能对特定座位降温的空调系统和安装在座位里面能带走热量和湿气的风扇。这些设计有助于减少热带城市对于能源的需求,保障乘客的舒适程度。

  研究人员称,他们决定将重心集中在电动出租车上,同私家车相比,电动出租车对环境的影响更大。

  据研究人员统计,在新加坡,出租车的数量仅占汽车数量的3%,但出租车行驶的里程数却占到了当地汽车总里程数的15%。这里很多两班倒的出租车每天通宵行驶,平均每天行驶520公里。

  研究人员还补充道,用电动出租车替换了原有的燃油车后,碳排放、噪音和尾气污染这类问题都将得到改善。

  研发团队同产业合作方正在对出租车进行安全测试,探索对该车型实行商业化批量生产。但该团队也承认,新技术的推广仍面临很多阻碍,例如需要为该类型出租车建造专门的充电站。这就意味着要对新加坡现有的70多家充电站进行改建。

  银行分析师吴雷切尔等人也指出,如果电动出租车的投入成本很高,打车的费用势必水涨船高。

  为解决这一问题,TUM小组的科学顾问主任马库斯·林坎普说道,“从长远来看,电动出租车的成本还是要比燃油动力出租车的成本低,因为电比汽油便宜很多,而且电动发动机也不会磨损。”

  他说:“所以这些问题真的不算什么,电动汽车的前景一片光明。”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充电时间,行驶,研究人员,TUM,电动车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