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房地产网络平台成投资者目标

2015-06-12 10:04:54|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0日报道,新加坡房地产网络平台PropertyGuru昨天宣布,它获得包括美国私募股权公司TPG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注资1亿7500万元。

  除了PropertyGuru外,近期还有好几个房地产网络平台的投资交易。例如新加坡富豪林荣福上周以未公布的数额收购财经媒体“The Edge”的房地产平台“TheEdgeProperty.com”的20%股权。

  此外,新加坡另一个房地产网站99.co,今年初正式推出时,也宣布获得面簿(Facebook)联合创办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投资,使到公司所获得的总投资额达到270万元。

  去年底,报业控股子公司以3000万元,收购管理新加坡房地产资讯平台SRX的CoSine Holdings的60%股权。这因此促成了SRX与报业控股的STProperty网站结合,成为新加坡最大的一站式房地产资讯平台。

  在新加坡设有网站的亚洲房地产资讯平台iProperty.com,去年也获得澳大利亚公司REA集团,以1亿美元收购该平台的17.22%股权。

  在印度,谷歌的风险投资机构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今年初也投资当地的房地产网站Commonfloor.com。

  一些受访的风险投资经理和房地产分析师表示,房地产和网络资讯平台和数据库向来是私募股权公司和风险投资机构所青睐的领域,因此房地产网络平台会成为这些投资者的目标并不足为奇。

  科技起步与风险投资公司“硅峡”(Silicon Straits)发起人陈亮宏表示,如今网络和新媒体领域正引起投资者的关注,特别是各类内容的垂直网站(Vertical website)或数据资料库,近年来筹集到大笔资金。

  他说;“现在,使用网络平台进行交易已成为趋势,从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服务、德士呼叫服务到招聘渠道等,相信接下来房地产网络也可成为另一个买家和卖家直接展开交易的有效平台。”

  PropertyGuru为本地区的房地产网站,在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尼西亚都设有业务。它这次筹集的资金,除了来自TPG,还包括印尼媒体集团Emtek,以及投资公司Square Peg Capital。

  在谈到房地产网络平台的投资交易时,凯敦资金(Credence Partners)投资分析师符策翔表示,私募股权公司投资房地产网络平台,不仅关注该平台的营收和盈利,同时也着眼于利用这一平台,加强它在房地产投资或数据处理等领域的立足点。

  “一般而言,我们投资项目时,会期待两三倍的项目价值增加。所以投资公司投资房地产平台,可能也考虑到其他目的,包括进军其他区域和领域来取得高增值。”

  21世纪不动产新加坡总裁邱瑞荣则表示,在当前楼市疲弱的情况下,房地产网站仍能取得高估值,反映了投资业界看法与房地产走势未必是平行的。

  他说:“现在房地产走势并不看好,或许也导致一些房地产网站估价减少一些,并吸引投资机构注资,希望趁着下来房地产由低潮回弹时而获益。只不过房地产低潮将持续多久,没有人能够确定,因此这类投资其实也带有不少风险。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房地产网站,谷歌,STProperty,网络平台,房地产投资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