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一楼房失火 包括一华裔在内两人死亡

2015-06-14 10:25:04|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杨厝港一带的双层楼半独立式洋房凌晨失火,邻居家三名女佣与客工携手救人,成功解救七名受困居民,但另有两人不幸丧命。

  失火洋房位于培立道(Perry Avenue),住着一家九口,包括两名女佣,另外还有一名向屋主借宿的洋人生意伙伴。

  一名李姓邻居(40岁)说,幸好她家里的女佣和客工及时伸出援手,否则恐怕伤亡会更大。

  这名邻居的家开建筑公司,她受访时透露:“当时屋主的父亲、儿媳、两个孙子和两名菲律宾女佣都困在失火洋房二楼的后窗。我的女佣和客工刚好目睹这一情况,便赶紧从附近一处搬来梯子帮他们逃脱。”

  民防部队凌晨3时接获通报后派出三辆消防车、三辆救护车、三辆红犀牛和六辆支援车,共50人到现场灭火。救灾人员抵达现场时,火势已经蔓延至整栋房子,并烧至屋顶。

  根据民防部队的文告,火势在半小时内受到控制,并在凌晨4时30分完全熄灭。民防人员后来在洋房二楼找到两具尸体,相信是屋主陈惠仁的妻子陈宝珠,和他的生意伙伴伊恩·约翰逊。

  陈惠仁、他的父亲、两名菲律宾籍女佣和他的其中一名八岁孙子五人因为吸入过量浓烟,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救治。一名民防人员也因为受热过度,被送到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

  住在事发洋房斜对面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年男邻居告诉记者,男屋主陈惠仁事发时并不在屋内。他看到屋子对面发生火患,而男屋主在屋外,便急忙动手救人。“我翻过围墙,将屋主拖到马路边……我所做的其实微不足道,任何人见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救人的。”。

  猛烈的火势和巨大的爆炸声也惊醒了不少附近邻居。57岁的家庭主妇谭惠卿受访时说:“我被外面的声音和爆炸声惊醒,看到邻居的屋子起火。为了安全起见,我赶紧叫醒家人和他们撤到屋外,当时火势已经很大了,我们都非常担心男屋主和他的孙子。”

  事发后,附近一名邻居收留从火患中逃脱的屋主儿子、媳妇和10岁孩子。他们与之后陆续到访的10多名亲友一直在邻居家逗留至昨天傍晚才离开。

  警方受询时证实,他们在9日凌晨2时59分接获报案,并到现场进行调查。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中。(叶俊颖 马华卿)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女佣,屋主,洋房,失火,联合早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