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受总偿债率影响 新加坡房价未来两年料再跌10%

2015-06-25 09:34:35|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利率上调,新贷款的偿债费用将提高,这笔费用上涨的步伐也会比收入增长更快,造成能够达到总偿债率(TDSR)要求的新加坡家庭减少。因此,总偿债率框架将限制新加坡房地产需求的复苏以及房价的展望,新加坡私宅价格未来两年里预料将从目前的水平再下跌10%。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亚细安经济师麦尼古拉斯(Philip McNicholas)是在一份报告中表达了以上看法。在总偿债率条例下,每月贷款偿债率不可超过收入的60%。

  近来,多家机构也对私宅价格作出预测。大华银行预料房价在今年将下跌5%至10%。星展集团研究部预测房价今年和明年将分别下跌12%和15%。联昌银行集团则预测,新加坡房价今明两年将下跌10%。

  麦尼古拉斯认为,尽管新加坡私宅房地产价格已从2013年中的高峰期下跌了5.5%,但市场还要进一步调整才会见底。

  一般认为,只要新加坡政府放宽过去七年推出的降温措施,房价就会止跌回升,而许多人猜测新加坡政府在下一届大选过后不久会松绑。麦尼古拉斯则不以为然,“新加坡本身的经验显示,在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中刺激需求,比在市场热潮中抑制需求要来得困难”。

  新加坡私宅价格近年的高峰,正好发生在美国联邦储备局削减购债规模和新加坡政府实施总偿债率框架的时候。麦尼古拉斯认为,总偿债率框架显然比起减债对私宅价格的影响更大。

  总偿债率框架有两大作用。第一,它能够通过限制家庭购买房地产的能力来抑制房屋需求;第二,该措施支持长远的财务稳定,即使房地产泡沫破裂,受到冲击的将是私人消费增长,而不是银行。

  因此,他认为新加坡政府在房地产市场衰退时最不可能放宽总偿债率的要求。

  随着新加坡的房贷利息费用将跟随利率上调而上扬,家庭可支配收入将减少。利率的上调意味着新贷款的偿债费用将提高,而这笔费用上涨的步伐预料将比收入增长更快,以致能达到总偿债率要求的本地家庭减少。

  麦尼古拉斯指出,移民政策收紧也冲击了房屋需求。新加坡的外来人口和私宅市场之间有强大的关联性。收紧的移民政策立场,以及区域增长的放缓,降低了跨国企业进入亚洲的吸引力。

  可是,新加坡大量新私宅供应却在外劳增长显著放缓的时候进入市场。根据市区重建局数据,今年将有2万4000个新私宅竣工,今年底的空置率预计将达到10%,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并将对房价和租金形成下跌压力。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偿债率,房价,私宅,联合早报,新加坡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