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泰国减少中国游客交通事故 将装中文路牌

2015-07-01 08:45:04|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为了减少中国游客在泰国尤其是清迈地区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泰国旅游局和交通部将从明年起在泰国安装中文路标和告示牌。

  据《曼谷邮报》30日报道,泰国旅游局副局长瓦纳斯里·茉拉库称,安装在边境哨所的中文告示牌将提示中国游客在泰国的行为准则和交通法规。瓦纳斯里还表示,旅游局还将在旅游景点和一些边境哨所安放二维码,帮助中国游客获取旅游信息和交通路线指引。预计今年底前,将启用150多个这种二维码。

  《曼谷邮报》报道称,去年到访清迈的中国游客数量达约42万人次,同比增加50%。泰国旅游理事会预计今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有望达到740万人次。

  据报道,随着连接老挝会晒和泰国清孔的会晒大桥在2013年底顺利通车,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沿着昆曼公路自驾,从云南途经老挝自清孔口岸入境泰国。今年2月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期间,每天约有400辆中国牌照车辆通过老挝进入泰国北部。自驾游游客数量的增加,虽然带动了泰国北部旅游业,但也给泰国交通部门和不懂当地交规与文化的中国游客带来困扰。中国自驾游游客不适应泰国实行靠左行驶的交通规则,再加上不懂泰语路标,与之有关的交通事故数量出现上升趋势。今年3月,一名自驾游中国游客在泰北清莱超速撞上两辆摩托车,导致一人死亡。(俞懿春)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游客数量,交通事故,泰国旅游,交通路线,交通部门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