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中俄共建"中国馆"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俄举行

2015-07-01 08:46:12|来源:新华网|字号: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感知中国·俄罗斯行”活动共建“中国馆”备忘录签署仪式29日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举行。

  “中国馆”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建成后,该校师生将可以在校图书馆内读到来自中国的图书,进行多媒体互动体验,两国的学术界、教育界还可以在“中国馆”进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在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说,中俄两国互利合作、深化友谊、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还需要做很多细致扎实的工作,“今天我们在这里就共建‘中国馆’项目签署备忘录,就是准备为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平台”。

  “中国馆”是中国国新办对外介绍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通常设在对象国的国家图书馆或著名大学图书馆等地方。“中国馆”的设立,旨在打开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窗口,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向外国专家学者、智库机构提供研究中国的学术著作,促进中外关系的良好发展。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馆,中俄文化,莫斯科,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互利合作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