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主要博物馆联合推出儿童季

2015-07-06 09:33:23|来源:中国文化报|字号:

  小朋友们穿上民族服装参观土生华人文化馆

  近日,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与博物馆圆桌会主办的第八届儿童季在各主要博物馆举行,包括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新加坡美术馆、亚洲文明博物馆、土生华人文化馆、集邮馆、艺术科学博物馆、马来传统文化馆、陆军博物馆、警察博物馆在内的19家博物馆先后举办了50个趣味性与教育性兼具的展览与活动,让孩子们欢乐充实地享受假期。

  本次展览主打互动性和参与性。国家博物馆推出儿童主题展览,专门设计了各类可以动手参与的游戏项目,让孩子们通过给画作上色、编写故事等方式互动交流,还可通过实际操作认识和了解雕版印刷、活字印刷等传统生产生活方式。为吸引更多家庭走进博物馆,每逢周六日,国家博物馆专门在其户外草地上准备了充气游乐场,供孩子们尽情玩耍。

  亚洲文明博物馆面向5岁至12岁的小观众推出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动物知识展览,该展览通过视觉、触觉、听觉等不同感官媒介,让孩子们从各种有趣的角度了解动物,并感受历史久远的亚洲各国艺术品。该博物馆特别从新加坡科学馆借来标本,让小观众们有机会看到诸如蟒蛇骨架、苏门答腊虎标本等珍贵展品。博物馆的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艺品,以互动方式引导他们欣赏展览。

  此外,陆军博物馆、警察博物馆、土生华人文化馆等推出角色扮演体验项目,小朋友们穿上部队、警察、土生华人传统服饰等参观博物馆,参与模拟游戏。新加坡教育界人士表示,角色扮演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观察力、思维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游戏,他们不仅了解所扮演的角色,也可以更好地认识自我。今年恰逢新加坡建国50周年,博物馆儿童季的组织者也希望这些“文化大餐”可以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李乾清)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科学馆,土生,文化大餐,十二生肖,苏门答腊虎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