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华人通史》编辑工作基本完成

2015-07-10 09:55: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新加坡7月9日电 8日,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举办了关于《新加坡华人通史》编纂工作进展的媒体发布会。据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担任《新加坡华人通史》主编的历史学者柯木林介绍,该书自2013年首次提出出版计划到今年6月已经完成了稿件收集、编辑、排版、校对的工作,预计该书将在2015年11月正式出版发行。

据柯木林介绍,这将是首部以华文记录新加坡华人的通史,内容从14世纪迄今,涵盖新加坡700年历史。该书在原有可查史料基础上做了更详细精准的研究和记载,对一些史料在广泛认证后还做了史实的更正,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也在这本书中首度呈现。

《新加坡华人通史》内容涉及新加坡社会各个阶段和时期的政治、教育、经济活动、社会组织、宗教思想、文学与报业、文化艺术等。全书为18章41节3个附录,共约80万字,全部精装全彩印刷,首次印刷仅2300本。(萧敏)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华人通史,编辑,媒体发布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