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普京邀中国企业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

2015-07-13 08:15:47|来源:新华网|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南部城市乌法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在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的措施,俄罗斯欢迎中国企业参与这一地区的开发。

  普京当天在总结金砖国家峰会和上合组织峰会成果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促进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开发,俄罗斯政府采取了若干措施,其中包括建立为投资者提供部分税收优惠的跨越式开发区、为初创企业减税、在远东地区建立自由港,为那些决定在远东地区投资的企业提供一系列优惠。

  普京说,俄罗斯将很快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首届东方经济论坛,他已邀请中国伙伴参与这一论坛。普京表示,中国企业可以参与远东和西伯利亚开发,相信中国企业在开发这一地区方面可以做出重要贡献。

  当有记者问及此次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峰会是否讨论欧亚经济联盟同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的问题时,普京表示,各国领导人在不同场合讨论了这一问题。建立欧亚经济联盟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两项计划并不矛盾,两者可以实现对接。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领导人经常谈到,如果不发展铁路、公路、航空、港口、油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就无法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各国领导人认为,需要共同努力以实现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计划的对接。

  7月8日至10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乌法举行。(周良)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地区开发,西伯利亚,俄罗斯,俄远东,远东地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