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新西兰总理反击反对派无端指责中国投资者

2015-07-21 09:19:28|来源:广州日报|字号: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0日反击反对派工党对中国投资者的无端指责,称工党用错误信息误导大众,实在过分。

  新西兰工党上周发布数据称,中国投资客涌入房地产市场,令房产价格一路飙升。报告称,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购买房产的客户中,四成是中国人。这样下去,新西兰各大城市恐怕会“一房难求”。

  然而,法新社说,工党上述数据统计信息并不严谨,往往只看购买者姓名,就认定他们是中国人。

  种族关系委员会委员苏珊·德沃伊指责,工党随意设定一个群体,就把他们当做假想敌,这种做法不负责任。

  约翰·基也站出来,批评工党在奥克兰房价上升问题上误导大众。约翰·基告诉新西兰广播电台:“在我看来,这极端危险。他们知道这些信息失实,却还要误导大众。”

  这位新西兰总理指出,工党还知道,这些有着中国名字的房主可能并非中国人,而是澳大利亚公民。

  工党一向以文化多样性为政治主张。约翰·基说:“在我从政的13年半时间里,我所知道的工党是一个经常谈论开放和多元化社会的政党……他们上周的言论完全背离这些主张,令人失望。”

  今年上半年,奥克兰房价上涨26%。而在新西兰其他城市,房价相对稳定。新西兰当局试图稳定市场,但房屋需求依旧火热。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投资者,新西兰工党,总理,反击,派对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