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法新社:中国边境城市上演"平壤Style"

2015-07-24 08:54:26|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同许多中国酒店一样,昆仑国际酒店有最低消费标准,房间提供圆床,并且拥有一支全部由朝鲜女孩组成的乐队。她们每天晚上都要演唱朝鲜社会主义经典歌曲。这些朝鲜女孩年轻、漂亮,一共有7人。她们的乐队与朝鲜著名的牡丹峰乐团颇为相似。眼下,此类来自平壤的模仿者正在中国各边境城市进行表演。

  在珲春的这家酒店,身着鲜艳红色衣服的朝鲜女子乐队“沐浴”在紫色聚光灯和干冰制造的云海中。她们在电吉他、鼓和贝斯的伴奏下,将朝鲜传统和爱国曲目带给观众。她们甚至还会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乐队非常棒。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朝鲜人。”一名中国游客称。

  今年28岁的柳设新(音)毕业于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来中国将近两年了。她已开始考虑回国的事。“我过去想着努力工作,然后争取登上更大的舞台。”她说,“但是现在我想教音乐。我觉得这份工作可以让我更稳定、更安全地为国服务。”(本杰明·哈斯)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乐队,法新社,边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沐浴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