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西非在埃博拉疫情后再现H5N1禽流感疫情

2015-07-28 15:55:2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台湾“中广新闻网”21日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指出,西非国家尚未走出埃博拉疫情的阴影,如今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又在当地盛行,如果不能及时采取遏制疫情措施,将不可避免的向外扩散。

粮农组织发布媒体通报指出,近期在西非的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科特迪瓦和加纳等国的家禽养殖场、市场和家庭爆发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情况越来越令人担忧。粮农组织呼吁融资2000万美元,采取预防和应对措施。

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导致人类患病甚至死亡,危害性极大。西非首例H5N1禽流感于2006年出现,但疫情在2008年被消灭。

去年年底,病毒在尼日利亚卷土重来,并在3个月内快速传播,目前已有超过160万只家禽被扑杀或因感染病毒而死亡。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禽流感病毒,埃博拉,西非国家,禽流感疫情,粮农组织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