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晚宴

2015-07-30 14:52:42|来源:新华网|字号:

7月28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晚宴。图为(从左到右)南大孔子学院院长梁秉赋、南大文学院院长陈金樑、南大校长安博迪、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瑞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晚宴。(图片由南大孔子学院提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下简称“南大”)孔子学院于28日晚举行十周年庆典晚宴。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Bertil Andersson)等出席晚宴。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说,南大孔子学院在辅助和加强新加坡学生汉语及儒家思想教育上所作出了杰出贡献。他表示,除语言学习外,对中国文化中思想、价值观的学习更为重要。这也是新加坡教育部把儒家思想纳入教材的重要原因。王瑞杰还说,在全球化思潮影响下,未来栋梁如何立足本土、建立与世界的联系将是国家发展面临的关键课题。青少年可以通过对儒家的思想学习,找到答案,从而更好的建设新加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在致辞中,肯定了南大孔子学院在传播汉文化的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说,南大孔子学院立足新加坡——这个人民由衷喜欢中华文化的国家——重视汉语教学方法,在汉语教育及文化传播上发挥了重大作用。继往开来,郁云峰希望南大孔子学院能够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扩大影响力,在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同时转达了中国国家汉语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的贺词,希望南大孔子学院能继续保持与中国汉语教育的紧密合作。

南大孔子学院院长梁秉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新加坡汉语教育已有长达半世纪的历史。南大孔子学院每年培训、教育万余全职、兼职学生,已成为中国汉办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他说,中新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密切,在汉语教学及文化推广方面,新加坡绝对不会缺席。展望未来,梁秉赋希望南大孔子学院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经验和资源,为汉语在新加坡、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推广作出更多贡献。

南大校长安博迪致辞时说道,学习汉语不仅是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华文化的重要手段,更是增进两国间互相理解的重要途径。他表示,南大孔子学院经过10年发展,已成为南大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正式启动运行,是中国国家汉办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高层次中华语言与文化机构,也是新加坡唯一经中国国家汉办正式批准设立的孔子学院。(陈丽婷)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南大,孔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家汉语,汉语教育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