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总统伉俪向国图捐书

2015-07-31 08:37:2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字号:

摘要:近日,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及夫人徐美娟到访中国国家图书馆,代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向中国国家图书馆赠送300余册图书(含近100册中文图书和200余册英文图书)以期加深中国民众对新加坡的认识。

  近日,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及夫人徐美娟到访中国国家图书馆,代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向中国国家图书馆赠送300余册图书(含近100册中文图书和200余册英文图书),主要是新加坡作家的著作和内容聚焦新加坡课题的书籍,以期加深中国民众对新加坡的认识。作为50周年国庆活动之一,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向世界上重要的图书馆每家赠送300余册图书。

  陈庆炎总统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在举办的“珍贵古籍雕版特展”和“中国百年童书展”。陈庆炎仔细听取中国雕版印刷术的情况介绍,观看了珍贵的雕版实物及“敦煌遗书”、“赵城金藏”、《永乐大典》、《四库全书》等部分珍贵古籍,赞叹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对中国政府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取得的重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陈庆炎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国图馆藏其祖籍地福建厦门的清代道光刻本《厦门志》以及清代光绪刻本《新加坡风土记》等古籍。(谢万幸)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总统,捐书,永乐大典,四库全书,敦煌遗书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