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调查显示韩国人最担心养老金枯竭导致“老无所依”

2015-08-05 15:06:2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5日报道,韩国调查显示,面对急速的老龄化现象,韩国人最担心的问题是养老金枯竭。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日前发布的《对于老龄化时代的国民意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全体应答者中有39.7%最担心为“养老金枯竭导致养老得不到保障”。

  分析师称,这主要受认为养老金公积金将从2043年开始减少、2060年左右出现枯竭的各种预测(国会预算政策处)影响。应答者选择第二多的答案是“为供养老人人口而增加税收”(26.9%),其后依次是“福利范围缩小”(12.7%)、“劳动力不足”(12.1%)和“不同年代间的矛盾扩大”(8.3%)。

  调查显示,大部分韩国国民尚未对老龄化做足准备,并期待政府在此问题上发挥作用。

  被问到“你是否在妥善为老龄化做准备”时,只有15.6%应答者表示“是”;对于“老龄化社会应该由谁承担供养老人的责任”这一问题,51.4%应答者选择了“政府”。

  但面对老龄化需要筹集更多财政资源,每名国民每年需多缴纳10万韩元(约118新元)税金的情况,被问到愿意多缴纳多少钱时,只有16.1%应答者表示“愿意缴纳10万韩元”;选择“三万韩元”的最多,占29.5%;选择五万韩元的占26.6%;回答“不打算承担多余税金”的应答者也高达20.1%。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养老金,三万韩元,韩国人,调查显示,国会预算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