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数百万蝗虫侵袭俄罗斯南部 农作物近乎被吃光

2015-08-05 16:21:25|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一位俄罗斯农民望“蝗”兴叹(网页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罗斯南部正遭受30年不遇的大规模蝗灾。超过800公顷的耕地受到数以百万计的蝗虫的侵害。

  俄罗斯农业部官员表示,多地农作物近乎被吃光,且蝗灾仍没有减弱势头,当地农民的生计或将受到极大影响。

  俄罗斯农业部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向当地增派了农药喷洒飞机,但当地的高温降低了杀虫剂的有效性。此外,蝗虫群移动的速度极快,这也导致当局无法有效组织减灾措施。

  俄政府组织“俄罗斯农业中心”的塔季扬娜·德里雪娃(Tatiana Drishcheva)表示,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卡尔梅克共和国、阿斯特拉罕州、伏尔加格勒与达吉斯坦共和国中的农作物“已被蝗虫吃光”。这些蝗虫身长8厘米,翼展则达到12米,“同小麻雀一样大”。

  俄新闻媒体将蝗灾的原因归结为气候变化,并将蝗灾与近期的水灾与高温联系在一起。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农作物,俄罗斯农民,蝗灾,农业部,有线电视新闻网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