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李显龙今年亲自以三语念国庆献词 其中含华语

2015-08-07 09:26:31|来源:海外网|字号:

1438911311726386.jpg

李显龙总理今年选择在见证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录制国庆献词。(图片来源:李显龙总理面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李显龙总理的国庆献词将于8日晚播出,有别于往年一般由部长代他念出华语和马来语版本的献词,李显龙总理今年将亲自以英语、华语和马来语宣读献词。淡米尔语的献词则由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及贸工部第二部长易华仁代读。

  李总理6日在个人面簿页面上,分享他在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录制国庆献词的幕后花絮。在这段长达32秒的视频里,不仅可看到身穿红色衬衫的李总理由专人梳妆和进行彩排,也看到整个团队认真拍摄的画面。

  与去年一样,李总理揭开录制国庆献词地点的谜底前,先在面簿上载了一张他自己拍摄的照片,要网民猜测摄影地点和目的。多名网民猜中地点后,他表示确实是在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里为国庆献词录影,还提醒网民别混淆国庆献词与国庆群众大会。

  李总理说,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经过四年大规模装修后,去年8月重新开放,目前也是新加坡交响乐团的会所。

  他说:“我很高兴建筑师保留了建筑美丽的外观,这是许多新加坡人熟悉和喜爱的景点。”

  李总理也说,今年之所以选择在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录制国庆献词,是因为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过去见证了重大的历史事件。

  维多利亚剧院最早建于1855年,是英殖民政府的市政厅,设有剧院和办公室。它在1883年正式成为表演场所,并易名为维多利亚剧院。维多利亚音乐厅原名维多利亚纪念堂,是为纪念1901年逝世的女王而建,1905年完工。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初期,维多利亚纪念堂曾充作医院,战争结束时是审讯日本战争罪犯的地方。1954年11月21日,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那里召开首次大会。

  8日晚电视播出

  去年11月7日,行动党在翻新后的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建党60周年纪念仪式。今年3月辞世的建国总理李光耀当时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李总理过去都在总统府预录国庆日前夕播放的国庆献词,近年却选择到全岛不同地点去。

  他去年到风景怡人的亚历山大公园连道录制国庆献词,前年的录制地点是战备军人协会大巴窑俱乐部,三年前则是碧山—宏茂桥公园。

  四种语言的国庆献词明晚在电视播出,亚洲新闻台傍晚6时45分播出英语版本,朝阳频道(Suria)晚上8时30分播出马来语版本,8频道晚上8时45分播出华语版本 ,春天频道(Vasantham)则在晚上9时播出淡米尔语版本。

  国庆献词也将在电视播出后,上载到www.youtube.com/pmosingapore。

  早报网也将在明晚上载献词全文以及华语视频。(何惜薇)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献词,总理,维多利亚纪念堂,三语,播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