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会展>> 正文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开馆 东南亚最大视觉艺术中心

2015-08-07 09:08:55|来源:海外网|字号:

  日前,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宣布将于今年11月24日正式开放,这座全新的视觉艺术机构将保存新加坡的国宝级收藏,同时也将拥有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的19世纪至今的艺术收藏,可见意义重大。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首席执行官张雪倩(Chong Siak Ching)女士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专注于东南亚现代艺术的美术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希望点燃起人们对于这一领域艺术的热情,无论是通过艺术史到艺术背后的故事的呈现,还是挖掘关于东南亚乃至世界尚未被发现的那些艺术,以及新加坡本土的故事等等方式。”

  据千华网报道,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致力于展现、推动、研究这些艺术作品,同时希望将它们与泛亚洲以及全球语境相结合,创造新加坡本土与海外之间的更广泛文化交流。在非常优秀的新加坡籍策展人Eugene Tan博士的带领下,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通过艺术馆藏展示、项目创新开拓以及国际型大展等途径拉近与公众之间的距离。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馆长Eugene Tan博士表示:“通过呈现那些国际性的艺术大展,国家美术馆将不仅仅描绘该地区的艺术发展,更重要的是要将东南亚艺术推广到全球文化艺术的大环境中。通过我们的展览、合作研究、艺术教育等项目,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持续不断的启迪东南亚地区与世界之间关于艺术的更深层次探索。简言之,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是一个向所有人敞开大门的博物馆,无论是新加坡人,还是我们的邻邦,以及全世界人民。在这里,所有人都能够全身心的沉浸在独一无二的艺术体验中,全身心的去感受,并把这种体验传递、分享给其他人。”

  据悉,历时十年筹备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位于圣安德烈路1号,总面积达到6.4万平方米,设有新加坡厅和东南亚厅两个永久展厅,馆藏藏品数量超过1万件。主题建筑由法国米卢建筑设计工作室设计,耗资5.3亿美元,被誉为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视觉艺术中心。此外,美术馆还将设立吴冠中展厅及特别展厅,用于举办与国际顶级美术馆、博物馆合作的艺术展等项目。目前,国家美术馆已宣布将于2016年4月与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展览,展出来自蓬皮杜艺术中心及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收藏的1900年至1960年的美术作品100多件。展览包括康定斯基和夏加尔等西方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术馆,艺术中心,视觉艺术,康定斯基,艺术教育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