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分家”50周年 新加坡与马来总理撰文互表友好

2015-08-11 10:16:51|来源:环球网|字号:

  8月9日新加坡庆祝50年国庆典礼。也就是在50年前的这一天,新加坡被马来西亚逐出联邦,并被迫独立成为一个国家。据香港《文汇报》8月10日报道,虽然当时新加坡独立时建国总理李光耀一度为脱离马来西亚联邦而落泪,但事过境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及大马总理纳吉布这次均趁新加坡庆祝国庆的时机,互相在彼此国家的报纸上撰文,表达两国继续友好的意愿。

  李显龙在《星洲日报》及《马来西亚星报》分别刊登中英文版文章,称新马两国拥有共同的历史、社会及文化渊源,50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已互为对方第二大贸易伙伴。

  李显龙形容称,马来西亚“永远是新加坡的重要伙伴”,新加坡会致力维持互利关系。他表示,双方未来合作计划包括兴建高铁,连接新加坡及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也会建造跨境地铁,期望两国共同繁荣。

  纳吉布则于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文章,引用马来语谚语形容两国关系“唇齿相依”。他坦言两国存在分歧,但往往能通过务实合作取得最大成果,未来也继续是合作伙伴。此外,纳吉布还承诺会确保马来西亚稳定及安全,呼吁新加坡人不要单凭网上言论,轻率对马来西亚下判断。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总理,星洲日报,海峡时报,文汇报,马来西亚星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