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朴槿惠与新加坡总统互致贺信 庆祝建交40周年

2015-08-13 08: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资料图:韩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总统朴槿惠。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韩国外交部消息称,总统朴槿惠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互致贺信,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报道称,朴槿惠在贺信中表示,今年是韩新建交40周年,也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意义非凡。

据悉,本月9日,韩国国土交通部长官柳一镐作为总统特使参加了“新加坡建国50 周年纪念仪式”。

报道指出,两国自1975年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所有领域的合作关系都取得巨大发展。陈庆炎就任总统后,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和人员交流大幅增加,新加坡国民对韩国的关注也与日俱增。韩国的“创造经济”和新加坡的“知识经济”十分相似,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空间非常大。

陈庆炎则表示,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合作,特别是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更为紧密。2006年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互为彼此重要的贸易对象 国,并为在信息通信、中小企业、交通等领域深化合作而付出了努力。两国之间的人员交流也大幅增加,去年50多万名韩国人访问了新加坡,20多万名新加坡人访问了韩国,相信今后两国间交流将进一步扩大。

新加坡是韩国第五大贸易对象国,也是东盟国家中韩国第一大贸易对象国。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建交,1975年,总统,知识经济,贺信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