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日大型免税店销售额激增 中国游客助力多

2015-08-18 08:42:3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年来,受到日元贬值和航空路线扩充等利好因素影响,访日中国游客激增。而中国游客旺盛消费,也给日本商家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

据报道,8月13日,日本一家大型免税店发布了今年6月中期共同决算报告。由于中国游客“爆买”,销售额达到上一年同期的2.2倍,为451亿日元(约合23.18亿元人民币)。

其中,该店营业利润是上年同期的约17倍,为49.75亿日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最高纪录。预计全年销售额将提高到900亿日元(约合46.26亿元人民币)(以前预想为700亿日元),营业利润将提高到90亿日元(以前预想为45.5亿日元)。

日媒指出,在日本国内的主力店铺事业当中,约9成店铺的营业额是依靠外国游客。受到航空路线扩大等影响,访日中国游客激增。除去家电产品等以外,化妆品、医药品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日媒,免税店,销售额,助力,营业利润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