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中国连续4个月增持美债 保持美"最大债主"

2015-08-18 08:45:5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今年6月小幅增持9亿美元美债,系连续第4个月增持,继续保持美国“最大债主”的位置。

  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持有的美债总额为1.2712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1.2703万亿美元。

  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国连续减持美债,减持规模总计达460亿美元。2月日本一度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但随着中国3月大幅增持373亿美元美债,再次超过日本回到美国“最大债主”位置,4月和5月中国继续增持美债,规模分别为24亿美元和69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6月减持178亿美元美债,持有规模降至1.1971万亿美元,系连续第3个月减持。

  截至6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为6.1752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6.1348万亿美元。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张蔚然)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债市场,减持,最大债主,中国,债权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