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中国式旅游"过分解读 外国游客也有陋习

2015-08-18 09:14:52|来源:兰州晚报|字号:

“中国式旅游”或系过分解读外国游客也有陋习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在埃及神庙刻字、在野外朝猛兽扔垃圾、在卢浮宫前泡脚……近来,由于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频被曝光,关于出境旅游文明的话题受到高度关注。中央文明委日前召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强化文明出游意识,塑造国家良好形象。中国国际旅行社并发出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正在接受导正。

中国游客被贴“标签”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人出境游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然而一些中国游客在环游世界的同时,也将不文明行为带出了国门,公共场所大声喧闹、不守规矩、入乡不随俗等逐渐成为中国游客的“标签”。

当不文明行为受到批评与指正的同时,也有不少人表示,中国游客不文明的现象只是少数游客的个人行为,现在却被故意放大。有网友表示,在卢浮宫前泡脚的并不只是中国游客,其中还有不少外国人,实在不必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横加指责,不文明现象应当批评,但不必故意放大。

外国游客也有陋习

当“中国式旅游”被全世界关注的当下,日本游客堪称“过来人”。实际上,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游客也曾被视为“暴发户”,出境旅游疯狂购物、大声喧哗等形象深入人心。

被贴有“暴发户”标签的还有俄罗斯人。根据2009年在欧洲酒店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的酒店业主对俄罗斯游客很是反感,因为他们几乎能吃光所有的自助餐食物,甚至掏出小塑料袋将食物偷偷带走。穿金戴银的俄罗斯游客们通常对酒店工作人员大呼小叫,毫无耐心。

英国外交部也曾警告过自己的国人,一系列的调查表明这一代英国人在外旅游时常常会有暴饮暴食,且对当地人不礼貌等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因为在欧洲大陆行为不当而被逮捕,希腊罗得岛上的法里拉基甚至设立了相关派出所,专门处理英国游客的粗鄙行为。

此外,法国游客缺乏礼貌、态度傲慢、爱挑剔、不愿意说当地语言等行为同样招致非议,而美国游客也贴有“粗鲁”、说话声音大的标签。而十几年前接待欧洲人,也不见得个个都是守规矩。晚上去吃宵夜时,欧洲客人们通常表现得激动不已,半夜也大声喧哗,并不顾及旁边其他桌的客人。

所以,在出境游逐渐走俏的初期,出国旅游对于国人而言是件特别令人开心也新奇的事,他们出去也会经常出现大声喧哗、大肆扫货购物等现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行为会逐渐变的理性;而随着市场成熟度越来越高,游客出游行为也会变得越发理性与文明。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国游客,游客出游,标签,暴发户,过来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