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学者:日本政府应对历史发表统一官方见解

2015-08-27 09:10:55|来源:环球网|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副教授辛格(Bhubhindar Singh)近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战后70周年谈话接受共同社专访,他指出,日本政府应该就历史认识发表统一官方见解,避免今后在相关教育上出现偏颇。

  据报道,辛格在采访中就此次谈话表示,这是日本首相做出的道歉。不过不足之处是没有明确向谁道歉、针对哪个行为道歉,也没有直接谈及慰安妇问题。安倍在出任首相前便被视为国家主义者。不论安倍说什么,中国和韩国都会进行追究。如果福田康夫作为在任首相发表同样的谈话,情况会有所不同。

  有人称,谈话也释放出希望让道歉问题告一段落的信号,对此他表示,日本领导人和国民因三番五次地被要求道歉而陷入焦虑不已的境地。了结历史问题是正确的做法。建议日本政府围绕历史问题发表官方见解。普通民众在历史认识方面是自由的,但政府和内阁应当遵循官方见解。如果下一代能确切了解日本过去所为,就没有必要反复道歉。

  对于有观点认为日本对南海问题的干预会导致局势恶化,辛格表示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说有担忧,那就是日本过度偏袒(对华态度强硬的)菲律宾及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如果做得太过火,中国会认为日本是在扩大军事影响力。

  辛格生于1970年,研究领域为东北亚外交及日本安全政策,曾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任教,2010年成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副教授。(马丽)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首相,历史认识,历史问题,1970年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