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阅兵展示了人民对和平的渴求

2015-09-06 14:58:33|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据国际在线报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3日在京举行。2000名海外侨胞代表应邀参加阅兵观礼,共同回顾历史,展望和平未来。海外华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先生在观看了阅兵式后表示,演习展示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渴求。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在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对此,受邀前来参加阅兵观礼的海外华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先生表示:“(演习)非常生动,(让我)非常感动,演习展示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渴求。习主席也讲了,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维护和平,所以我觉得(阅兵)虽然有兵的操演,还有新式武器,但我觉得主题是争取和平。以后部队是越来越精炼,(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也提高了部队作战的能力,现在讲要打胜仗么!所以人数减少的话,是对世界和平的渴求,也展示了国防力量的加强。”

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和平是世界最大的希望。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但时至今日,虽然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不太平。海外华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先生认为,只有铭记历史才能避免悲剧重演:“我觉得历史不能忘记,要懂得历史,才能了解未来,所以这个历史要铭记心里呢,同时以更宽广的心胸去迎接未来,而且希望大家对历史有个承诺,有个承认,那么希望永远不要有战争,不要有战争这个灾难。所以承认历史是很重要的,不然呢有可能重犯历史错误。”(乔全兴)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总会,和平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